西楼听书

师爷请上座

引子

是台风大作,让这白昼也如夜一般的黑。

涌起的海浪冲击着怪牙嶙峋的海岛岸崖,一片汹涌中,浪花如雪,压着如漆的浪涌,好像千万只海怪要吞食掉岛屿一般。

位于小海岛西南侧的一个天然海湾里有间船坞。若不是这个小海湾,这样猛烈的台风,只怕有什么船坞也都被掀飞了。

船坞是依着山崖而建,外面修了一个闸门房,再往深里就是一个溶洞。海水从门闸处涌进来,涌入溶洞的深处,兵卒们就利用这个天然的条件,沿着海在洞壁上开凿出一道四人宽的石路,而船则可以停在海中,被锚绳紧紧缚住。

此时又是一阵风雨雷电大作之机,风雨声像自空中突袭而来的怪兽,贴着船坞屋顶呼啸而过,从缝隙间挤入的风带尖锐的哨音。

从船坞闸外涌进的海水,把停在里面的四支大船带着相互撞在了一起,发出让人牙涩欲倒的“咯吱吱”声。

在这一片漆黑的船坞里,陈老六一手拎枪,一手举着蜡烛,颤颤微微的走在前面,他身后跟着两个兄弟。大家在这样的环境里,都是有些胆儿颤,几个人几双眼睛紧张的盯着四周的黑暗。

烛火只能照亮他们七八步远的地界,船坞里其它地方依然是伸手不见五指。

“妈的,”陈老六骂了一声,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,“杨三儿说这里有人?我怎么没看到?”

今天是他们小队当值,队里最胆小的杨三儿刚才来船坞巡查,非说看到鬼了。

陈老六是队长,听了这话,怕是有人潜入船坞,今天又是他们当值,就带着剩下的二个兄弟跟着杨三儿来船坞看看。

而刚刚,他们才进入没一会儿,一阵风雨声袭来,船坞里怪音不断,直吓得带头的杨三儿“嗷~~”一嗓子跑没影了。3

风雨突然弱了下来,没有雷声,倒显得船坞里安静了些,除了海浪涌入的声音,就只有三个人身上蓑衣上流下雨水滴落地面的声音。

寂静中,跟在陈老六身后的一个兄弟突然指着前方颤音道:“有什么过来了?”

几人都看向深处的黑暗,却是听得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呼叫声越来越近,越来越大。

“海……海夜叉……”是杨三儿颤抖的声音,这家伙一脸张皇的奔回来,五官因惊吓都扭曲到了一处,“海夜叉来索命啦!救命啊!”

杨三儿看到前面陈老六的烛火,如见了救星一般,一路趔趄的奔了过来,一把握住陈老六,吓得带着哭腔摇着道:“他……他们来……索命啦!”说完,惊恐的回首看向深深的黑暗中。又惊惧的大叫一声,撞开三人夺路而逃。

三人呆了一下,却听到黑暗中依然有脚步声向着他们奔过来,是个高大的黑影带着轰轰的巨响奔近了他们,只一瞬间就自黑暗中显了出来。

陈老六看了那个轮廓,瞪大了眼睛,吓得头发都快立起来了,只觉得混身如坠深海,动也没有力气动一下。

微弱的烛火映出来的身影足有两人高,红色怒发直竖,青紫色的瘦长脸庞凶神恶煞,两颗獠牙支在嘴外。

“海……海夜叉!”跟在陈老六身后的兄弟也吓得转身就走,跑了两步,却见陈老六还傻在当场,又赶回去一把拉住他,拖着他往外跑去。

陈老六这才醒悟过来,也是吓得大叫一声,手里的烛火脱手而出,也滚落几转,灭了。

船坞里立时漆黑一团,几个人惨叫着,跌跌撞撞的摸黑跑出闸门。

才一出来,猛烈的雨水兜头浇了下来,炸雷似就在头顶响起,一片风雨力大的可以裹挟着人飞起来,三个人手拉手才稳住身形。

就在他们回首想看看海夜叉追出来没有时,他们头顶上又响起一阵猛烈的厉风声,搂头盖顶的就砸了下来。

他们只一抬头,是一根铸铁铜芯的炮管冲下来。

陈老六只觉得腿上一凉,“轰”的一声,他们三个人就被炮管撞得飞了出去,再撞上对面的山崖,几个人像破口袋一样再翻回地下。那两个兄弟立时就已死了。

陈老六见他们俩个头上流出红白相间的液体,脑浆崩裂。

爬不起来的陈老六觉得自己一条右腿骨头断了,此时无法动弹,传来像刀砍过一般的痛,他不由得杀猪般的叫了起来。

莫说是台风天了,就是平时,这船坞若无人上岛,也是没有人随便过来的。

陈老六扯着嗓子叫救命!却是感觉叫天唤地都不灵呀!

偏偏此时,雨幕中有人迈腿站在了嚎叫不止的陈老六面前。

陈老六一个激灵,抬头想看清来人,却被雨水冲了满头满脸,雨水扎的眼睛生痛。

“啊!你是谁!”陈老六抬手抹去眼窝里的雨水、泪水,看清了来人戴着一张青紫色的海夜叉面具,却只来得及喊出这一句,就被一只三股钢叉直直的插入了胸前,血水纷飞,却立时被大雨冲散。

雨还在下,风也依然猛烈,陈老六再发不出呼救,他抓着没入胸前的钢叉柄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摘下面具。

又吐出几口鲜血,再无声息。

风雨侵袭过海滩、船坞,除了三具死尸,就只剩了一根炮管。

“队长!”先夺命跑走的杨三儿只怕是等了半天也不见同伴回来,便又壮着胆跑回来寻他们,被风吹得东倒西歪,抖着腿又回到船坞前。

“啊!啊!”当他看清了雨幕中的情景,杨三儿一个屁墩坐在地上,全身止不住的抖动。

他鼓了好几次力气,终于站了起来,再嚎了一声:“杀人啦!!海夜叉索命杀人啦!!”拔腿就往军营跑回去报信了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